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2018年仙游县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8-08-20 16:51 周玮 

8月20日下午,仙游县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州市龙峰宾馆举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仙游县教育局副局长傅朝阳,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海西教育网远程培训部主任周玮,仙游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师41人及浦城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师9人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周玮主持。

江克英在发言中指出未成年人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也日益凸显,因此科学指导和规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发展和普及越来越重要。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深刻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第二,加强交流、互相借鉴;第三,转化学习成果、学以致用。

傅朝阳首先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进行阐述,指出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对教师所提出的要求与挑战。其次,希望通过培训使老师们具有能够胜任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知识,具有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的基本能力,特别是在危机干预上有一定的识别、处理和应对能力。最后,要求老师们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从而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后,由福州心远行心理工作室林瑞龙老师做《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评估和辅导技术要点》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知识要求,助力浦城县教育发展,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为来自浦城县的9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师提供了本次免费培训机会。

图为 开班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