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2018年仙游县新中高考学科教师培训班开班
2018-11-19 14:09 林诗晗 

为适应新中高考变革,学习和借鉴浙江省新高考试验区的先进经验,11月19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和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在杭州举办为期五天的仙游县新中高考学科教师专项培训班。来自仙游县初中、高中各学科教师共计96人参加培训。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杨聪颖、仙游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林峰、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郑捷斌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海西教育网面授培训部曹琬君主持。

开班式上,杨聪颖致欢迎辞。他指出,新中高考的改革不仅改变了学生的成才路径,也促使教师的职业方式、教师所面临的教育生态,以及教师的角色发生变化。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须立足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所面临的新任务,努力适应新中高考改革带来的新变化,锻造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职业适应能力。浙江省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承担着先行先试、探索经验的任务,为高考改革在更广范围内推开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吸收、借鉴好的方法和经验,为今后自身的教学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林峰对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和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在培训前期所做的大量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仙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从加强领导、政策倾斜等方面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举办本期培训班,对于进一步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提升培训实效,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第二,深入研学,加强互动,分享智慧,共同提高;第三,严守培训班各项规定,确保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在后续数天的培训中,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发展中心主任陈苍鹏、萧山中学教导主任翁利帅、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刘徽及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副校长王发高等专家将分别围绕《质量立校:现代教育核心要素》、《高中新旧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变化与高中教学的跟进策略》、《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堂革命》、《普通高中学校如何适应高考招生改革》专题开展讲座。此外,学员还将分组前往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及杭州长征中学进行跟岗研修。

本次培训有助于参训学员深刻领悟新中高考的改革内涵,准确把握中学教育改革的要旨,促使学校在新的改革环境下,实现教育水平的新提升。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