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2018年北岸经济开发区中小学名师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2018-12-17 11:03 林诗晗 

为进一步加强骨干教师对前沿理念的认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和创新应用能力,12月17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海西教育网和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教育局在杭州举办为期五天的中小学名师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来自北岸经济开发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的领衔名师及骨干教师共计54人参加培训。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杨聪颖、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教育局局务会成员吕明勇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海西教育网面授培训部曹琬君主持。

开班式上,杨聪颖致欢迎辞。他指出,教师素质的高低,关系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全民族素质的提高。因此,要实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的“提升教育质量、出名师、育英才”这一目标,就必须继续加强教师培训工作,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他希望全体学员明确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必要性,珍惜机会,转化角色,积极交流、互相借鉴,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在能力上得到提升,专业上得到发展。

吕明勇对福建电大在培训前期所做的大量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杭州教育事业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教育改革过程中创造了具有杭州风格的特殊经验。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学习借鉴杭州教育先进的经验做法,潜心研学,加强反思,充分发挥骨干名师的引领辐射作用。最后,他借用浙江大学精神“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勉励全体参训人员。

开班式后,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校长唐少华开展了题为《核心素养理念下的课堂教学设计》讲座。

在后续数天的培训中,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赵志毅、金华教育学院干训处副处长杜祖平及杭州上城教育学院研究院研究员徐珺等专家将分别围绕《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内容及其落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课堂融合与创新应用》、《移动互联环境下的教学模式改革和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题开展讲座。此外,学员还将分组前往杭州西湖区新城幼儿园、杭州市行知小学及杭州市钱塘外国语学校进行跟岗研修。

图 开班式现场

图 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校长唐少华开展讲座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