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2019年永泰县高三教师新高考类高端培训顺利开班
2019-06-14 11:46  

6月12日上午,2019年永泰县高三教师新高考类高端培训在武汉举行开班仪式。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杨聪颖,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郑钟健及68位永泰县高中教学管理者、高中兼职教研员、高三优秀教师参加开班式,开班仪式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海西教育网远程培训部主任周玮主持。

杨聪颖在致辞中首先对高考变革的历程做了简要概述。其次,他指出新高考改革对高中教育乃至整个基础教育的影响和挑战是深远的,举办这次培训班,对于增强教师的新高考改革的应对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新高考改革对高中教育教学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随后,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深化认识,明确新高考改革下的教师角色定位;第二,潜心学习,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第三,合作交流、吸收借鉴优秀经验。

郑钟健从为什么选择武汉作为此次培训的培训地点说起,并对目前新高考的形式做了剖析。他从明确学什么、怎么学两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提出三大块的学习内容:政策与理念、解惑与实操、总结与提升;同时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虚心、用心并且能够进行反思,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最后,由学员代表永泰县第二中学林尤瑜老师发言,他表示培训期间将做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克服生活和学习苦难;专心听讲、做好笔记,课后认真体会、撰写心得,提高各个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

开班式后,由襄阳四中国际学校李先军校长带来专题讲座《“新高考”理念引领下的高中教育“新常态”》。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