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正文
 

2019年上半年非学历教育工作简报
2019-06-24 10:20  

工作简报

2019年第1期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2019年6月17日

2019年上半年非学历教育工作简报

2019年上半年,培训学院根据校党委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的精神,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办学理念,面向广大老百姓,以“惠民生”为目标,推动非学历教育由“并举”向“并重”发展。

(一)从提升从业者的素质和技能入手,积极推进非学历教育

(1)中小学教师培训。依托“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为全省中小学教师提供培训和服务,推动优质资源传播共享。上半年在全省开设远程与面授讲座、论坛点评和教研指导等约50多场次,在线培训26个班次,培训教师3.22万人次。面授培训45个班次,培训教师3257人次,投标12个单位,中标金额为1122.09万元

(2)福建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和省厅有关部署,采用集中面授、返校网络研修、跟岗学习三段式教学模式,提升我省乡村学校校长办学治校能力。至2019年5月底,共办3个班次,培训全省乡村中小学校长207名,为推进我省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3)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系统建设继续教育课程体系,利用远程教育等方式全面开展培训。2019年上半年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平台报名1.37万人次,生成证书8345人次。

(4)组织实施了鼓楼区、台江区、仓山等社区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招聘考试,共计420人次。组织了258人进行中保协制式培训结业考试;组织了1450人参加2019福建省园林绿化技术工种培训。

(二)以“无长不稳、无短不活”为指导,积极拓展新领域

(1)2019年3月福建省社区发展协会落地电大,这是今后非学历教育发展新的增长点和依托平台。完成了福建省社区发展协会申报的准备工作。

(2)依托“福建省国家公务员培训基地”和“福建省省级继续教育基地”,正在推进考前培训项目(社工师、教师资格证),持续落实2019-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项目,积极洽谈研究生考前培训和职业健康培训项目,进一步拓宽非学历教育项目领域。其中福建省社会工作师培训项目与各地市10个教学点签订了办学协议,正在全省持续推介招生中。

(3)完成了新疆广告协会、福建省广告协会和福建省交通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协议的续签工作,并完成了与福建博仕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签订工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