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福清市千名初中教师“壮腰”工程教学骨干培训顺利开展
2019-09-23 09:22  

为实施和推进福清市初中“壮腰”工程项目,进一步发挥初中学科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9月21日至22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海西教育网和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共同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度初中各学科教师岗位培训暨初中教师“壮腰”工程教学骨干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课程安排立足初中阶段各学科教育教学实际,主要涉及教材解析、中考备考、教学技能、核心素养等方面,涵盖初中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等十四个学科,共培训一线教师1100余名。9月21日上午语文、数学、英语等十四个学科培训同时开班。

为提升培训实效,海西教育网特邀省内初中各学科优秀教师、教研员、知名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每场讲座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精彩纷呈,授课专家针对学科教学中最突出的问题,将自身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思考和潜心研究、在教学路上的实践、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有效的教学手段分享给参训学员。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既高端引领,又贴接地气,非常实用,对增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初中教学质量具有及时到位的指导作用。

海西教育网和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每个班级指派1名班主任进行全程跟班管理,负责学员考勤、会场秩序维护、教学设备调试等工作。培训期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副院长杨聪颖还前往各学科培训会场了解学员学习情况。本次培训在双方的通力配合下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后续阶段,福清市3500名中小学教师还将通过海西教育网网络研修平台进行50学时的课程学习。

初中生物学科培训现场

初中地理学科培训现场

初中英语学科培训现场

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培训现场

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