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海西教育网暑期培训教师逾4.3万人次

2019-09-24 15:45 林诗晗 

2019年暑期,培训学院海西教育网积极举办多类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继续教育服务能力,搭建与省内各区县交流合作的桥梁,延伸培训学院服务教师继续教育的功能。

暑期培训工作项目多、层次高、时间长、任务重,培训规模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共承接16大类教师培训,开展52期面授及远程培训班,累积培训教师逾4.3万人次。其中,面授培训教师近5千人次,培训范围涉及永泰县、闽清县、周宁县、屏南县、漳平市、尤溪县、德化县等二十多个区县,涵盖高中教师新高考培训、初中“壮腰工程”培训、家庭教育能力提升培训、新教师培训、培训管理者培训等多项内容;远程项目覆盖中小学各学段、学科,累计培训近3.9万人次。另外,还参与了多个教师培训招投标项目,并成功中标福鼎市、莆田市直、城厢区、福清市教师培训服务项目。

一、高中教师新高考类培训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闽政〔2016〕20号)等文件的精神,以加强对新高考政策的认识,改进教学模式,提高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及生涯规划指导能力为要求,海西教育网与永泰县、惠安县等区县先后开展了高中教师新高考类培训项目。该项目依托武汉优质教育师资,立足高中教师教学教育工作实际,以“聚焦高考改革,助推教育升级”为培训主题,围绕政策解读、教学模式创新、复习与备考、学生发展指导等方面安排培训课程。从培训方案的制定到培训学员的食宿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此项培训任务。

图 永泰县高一高二教师教师新高考培训开班式

图 惠安高中教师新高考培训现场

二、初中各学科教师“壮腰工程”培训

依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初中“壮腰”专项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教师〔2018〕22号)文件精神,以进一步提升初中教师学科素养,促进初中教育提质增效为任务要求,海西教育网与永泰县、新罗区、泰宁县达成合作协议,先后开展了初中教师“壮腰工程”培训项目,该项目学科覆盖面广,参训人数多,管理难度大,海西教育网项目负责人赴长沙、南京等地进行全程跟班,把加强服务意识落实到行为上,较好地完成了该项培训工作。

图 永泰县初中“政史地”学科教师培训班学员赴长沙优质校考

三、中小学教师家庭教育能力提升培训

在新时代,家庭教育指导素养已构成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以“古田县落地式家庭教育”为标杆,特邀古田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吴明团队从核心理念、课程解读、素养提升等角度为骨干教师、班主任授课。培训专家团队的专业度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 新罗区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家庭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四、中小学校长、中层干部及其他类培训

暑期,海西教育网还承接多个区县的中小学校长培训、新教师培训、培训管理者培训、班主任及德育干部培训、师德素养提升培训等十多个项目,培训内容从师德修养、课堂教学到教师的教学实践、专业成长等,全方位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助力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图 漳平县新教师培训现场

图 2019年闽侯县第二期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开班式

图 三元区中小学教师师德素养培训班开班式

培训项目科学规划,精心筹备,扎实推进,落实责任,细化服务,得到主办单位及学员的一致好评。这些培训项目的开展,不但提升了海西教育网在我省教师培训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也满足了地方教育发展的需求。海西教育网将继续紧密依据学院“发挥支撑作用 做好重点工作 打造培训品牌”总体思路,以教师专业化发展需求为导向,在项目方案设计、培训特色管理、团队攻坚协作上勠力同心,积极拓展培训渠道,整合省内外优质资源,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提供优质教学管理服务,提炼培训特色,打造培训品牌,扩大海西教育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