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仙游县2019年中学教研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11-25 16:43  

11月25日上午,仙游县2019年中学教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州拉开帷幕。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杨聪颖、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黄建辉、来自仙游县的初中数学、历史、政治学科老师共计52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曹琬君主持。

杨聪颖在开班式上指出,教师在教育事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素养不仅是保证教育质量的根本条件,还是师资建设的核心理念。为了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他还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参训老师共勉:一、深化认识,加强培训积极性,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培训;二、珍惜机会,增强培训主动性,向更高一级的市级骨干、省级骨干、特级教师的方向努力;三、加强友谊,建立培训交互性,共同实现学习培训的圆满完成。

黄建辉对福建电大培训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为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强调命题工作是教研员和学科教师工作重中之重,是专业化极强的一项工作,既要规范又要注重创新,既要关注通识性要求,也要突出学科思想与本质。要提高命题质量,必须处理好四种关系,一要把握好考理论和考实践的关系;二要把握好考知识和考能力的关系;三要处理好试题形式和内容的关系;四要把握好教和学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参训老师们端正态度,排除杂念,以良好的学习态度、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命题培训工作。

开班式后,福州教育研究院林明华老师带来了《加强考试评价研究、把握教学改革方向》的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