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2019年福建省福清市初中校长“壮腰”专项培训班开班
2019-12-09 10:06  

12月8日上午,由海西教育网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福清市初中校长“壮腰”专项培训班在上海拉开帷幕。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杨聪颖、福清市人民政府督导室正校级督学陈厚文、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主任林钦、何元基老师及62名福清市初中校长、完中校分管初中工作副校长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海西教育网远程培训部主任周玮主持。

开班式上,杨聪颖首先致辞。他指出,校长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是凝聚师生力量,为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谋划未来、创造条件、提供优质服务的人。作为基础教育改革一线的实践者,校长应当开阔思维、主动寻求发展,以自身的教育情怀和教育思想引领学校的教育文化,以自身的管理能力带动学校的教学成效,以自身的领导力激发学校的氛围和活力。举办本期培训班,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教育和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校长队伍素质、促进基础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海西教育网具有多年丰富的教师培训经验,为办好本期培训班,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在项目启动前期调研需求,多次与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讨论培训方案,沟通培训细节。他希望全体参训校长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恪守纪律,严于律己,主动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陈厚文指出,初中阶段是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教育的“腰部”,在整个基础教育体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办好初中教育对提升基础教育的整体水平及整个区域的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长作为学校的引领者,其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决定着学校的未来发展,只有通过加强培训学习,才能实现自身专业化成长。他希望全体参训校长学习借鉴上海教育改革创新先进经验,专心听讲,认真考察,加强交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优质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

福清二中副校长郭桂兰代表全体参训校长作表态发言,确保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把握学习机会,促进专业发展;二是转换角色,主动学习;三是反思前行,行稳致远。

开班式后,上海市教委综合改革办副主任林炊利做《面向2035年的教育现代化:方位、方向、方案》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