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仙人指路新高考,游历江城话改革

——2019年仙游县新高考学科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12-11 11:34  

黄鹤振翅引得游人往,东湖听涛觅得仙客来。2019年12月10日,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武汉华大教研院、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共同承办的“2019年仙游县新高考学科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捷斌、仙游县教育局老师张志鹏、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主任陈明发、武汉华大教研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仙游县的49位优秀学科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江克英院长怀揣着为福建培养骨干教育人才的热忱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化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培训。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尽快实现从教师身份转变为学员身份、从教学模式切换到学习模式的转变。二是善于学习,培训中讲究学习方法。希望大家在培训中不断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构建高效课堂新模式。三是加强友谊,互动中共同成长。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用我们对教育的初心搭建一座友谊的桥梁,共同促进本次培训的圆满完成!”

郑捷斌校长用恳切的话语表达了对学员的殷殷期盼:“静下心来,虚心求学,仔细聆听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学思结合,巧妙求学,怀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追求,探索学科教学与命题考试的新趋势;提高本领,学以致用,在实践活动中共享命题经验,在指导交流中碰撞智慧火花。”

徐学俊院长简单介绍了湖北高考的改革发展之路:“湖北省作为教育强省,在第三批高考改革中进展迅速、发展飞快。希望大家对比湖北高考‘3+1+2’模式,借鉴选课走班教学、综合素质评价、学科等级赋分等制度,在交流学习中深入领会国家教育教学改革和考试评价改革的意见和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祖国栋梁而不懈奋斗!”

本次培训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借力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多位专家的细致讲授与实践指导,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实践研修、命题辅导、成果展示等多种培训方式,助力学员深入领会新高考改革政策与学业质量评估标准、切实掌握基于核心素养的命题方法、全面加强高考学科试题命制能力,推动仙游县在高考改革浪潮之中厚积理论基石、沉淀改革经验、傲立于福建教育之林!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发表讲话

开班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