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2021年福清市信息技术2.0培训项目圆满启动
2021-06-29 17:18  

20216月29日,为有效提升福清市校长、培训团队和教师的信息化能力,由福建开放大学和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的“福清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骨干教师(培训团队)培训班(第二批)”在福州市正式开班。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书记、副院长杨聪颖、福州市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工程办主任黄建忠、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副主任,福清市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工程办主任何元基、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副主任林钦以及福清市进修学校教研员、市级专家组成员、校级信息技术及学科骨干教师153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潘捷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聪颖对关心、支持培训工作的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福建开放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规模等。他指出,时代发展、技术进步,都必将影响和引领教育改革。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切实提高福清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普及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为今后自身的教学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向,从而更好地发挥领航人作用。最后,他对参训校长及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由黄建忠对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与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在工程实施推进过程中应注意“诊、选、学、用、考、推”环节的细节,区工程办、服务机构、专家团队、校长、骨干团队等要尽职尽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形成精品资源,改变教师教育观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何元基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希望参训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学习先进的理念,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一划两案”初步框架,为后期整校工程推进做良好铺垫。

开班式后,由福州市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工程办主任黄建忠做《福州市能力提升工程2.0落地实施的思考》专题讲座。

      

(开班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