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曙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曙光学院>>正文
 

曙光学院简介
2019-06-21 16:0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思想及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等精神,2018年9月21日,省电大与省监狱管理局在福州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曙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建立监狱远程开放教育教学中心,在服刑人员中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等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教育。学校以曙光学院为载体,深入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引领,将开放教育的理念和资源“送教入监”,不断优化教育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积极创新与探索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新方法,提高服刑人员文化知识与职业技能等素质能力,为服刑人员开启成长成才“绿色通道”,使服刑人员的刑期变成“学期”,为顺利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2018年10月11日,省委常委周联清在今日要讯(191期)“我省监狱与福建电大协作提升罪犯教育水平”上作出批示:“福建电大在我省监狱设立教学点做法很好,请省教育厅、司法厅、团省委等及时总结加以推广。”

2019年1月2日上午,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副省长杨贤金莅临我校进行实地调研。杨贤金充分肯定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三是要做好特定人群的人才培养工作,针对农民工求学圆梦计划、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和监狱服刑人员学历提升等项目,进一步提高教学和学习支持服务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担当好社会责任。”

从2018年秋开始,在学校曙光学院的框架下,首批在全省18个监狱中招收农村经济综合管理、园林技术、茶叶生产与加工三个专业学生1826人,创新地构建了针对特殊群体联合办学模式。有效将劳动改造与职业教育相结合,探索特殊群体教育培养模式,探索信息技术与监狱职业教育相融合,突出以职业技能为导向开展招生办学。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