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曙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曙光学院>>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0-02-12 18:21  

各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电大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学习支持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学生防范能力

省校各学院、各市县电大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网络新媒体、班级群等宣传载体和社交网络,及时向学生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防控手册》,加强对学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要积极做好《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致全省电大学子的倡议书》的宣传工作,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防控意识。要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加强返工返校期间个人防护,提升防护能力。

二、加强学生动态跟踪摸排,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省校各学院、各市县电大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要组织班主任对所管理服务的所有学生健康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摸排,了解是否存在新冠肺炎感染、疑似感染、隔离观察等情况的学生。如果存在,要做好情况记录和跟踪关心关爱,加强信息沟通,掌握真实情况。要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省校学生工作处或学院、市县电大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三、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生思想引导

省校各学院、各市县电大要关心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要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疫情防控动态及心理健康宣传知识,指导学生正确看待和接纳自身在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加强自我和家人心理保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班主任是关键。全体班主任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靠前、及时介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充分利用电话、网络平台、班级群等远程方式关心帮助每一位同学,帮助学生对疫情树立正确认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在QQ微信群、微博、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抵制虚假信息,维护社会稳定。如果觉察到学生焦虑恐惧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明显影响了正常生活,在关心疏导的同时指导他们及时寻求专业心理老师和心理医生帮助。

四、加强学习支持服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0春季全日制在校生正式开学时间以接到省教育厅通知为准,开放教育学生开学时间执行国家开放大学有关规定,学校接到通知后提前告知省校各学院、各市县电大。届时,各学院、各市县电大要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渠道广泛告知,确保所有学生全覆盖、全知晓。根据上级疫期防控工作要求和“停课不停学”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开展师生聚集的面授教学,国家开放大学已部署开放教育网上教学于2月24日正式开始,省电大将下发有关教学安排通知,各分校、学院、工作站和教学点要引导学生利用国开学习网进行网上自主学习,精心组织好学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要根据学校招生办要求,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报名,不要与学生直接接触。

五、加强师生疫情防抗宣传,凝聚发展正能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省电大师生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默默耕耘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抗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省校各学院、各市县电大要及时转发宣传国家开放大学、省电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动态,积极策划挖掘本地师生校友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正能量。各级电大办公室、学生工作部门和各班主任要及时收集电大师生、校友奋战全省各地疫情第一线的典型事例,编写各类通讯报道,广泛宣传电大师生抗击疫情的生动事迹,讲好电大战“疫”故事,扩大电大社会影响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相关新闻信息应及时报送省电大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