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  职业技能培训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楼4楼
院长室:0591-87805195
办公室:0591-87879487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朱熹故里迎来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骨干教师培训班
2022-09-15 08:57  

9月14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福建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协办的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小学2期、小学3期培训班在三明市朱熹故里——尤溪举办。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欧雅洪,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陈仁德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9个地市的183名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培训学院张敏主持。

首先,欧雅洪代表福建开放大学对参加本期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发展的省教育厅及全省各级教育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以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40多年来的“四个转变”与“四大贡献”为切入点,介绍学校在家庭教育工作领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进家庭教育的课程培训和考核,深度打造非学历培训新品牌。她强调,本次全省学校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是福建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有益实践,按照省教育厅“百期万名”的工作部署,采取“分批次+分学段”形式,对全省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德育干部、班主任、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及少先队辅导员等进行家庭教育专题轮训。针对本次培训,她寄予四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二要自我驱动,提升学习主动性;三要遵纪守法,严守培训纪律;四要融汇贯通,强化成果运用。

学员代表来自尤溪县城关小学的黄秀容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代表所有参培学员表态,要把握难得的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更多的家庭。

最后,张敏就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按尤溪新冠防疫要求,做好各项防护,并执行核酸三天两检;二是培训期间,学员严禁外出,实行封闭式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人身、财产损失;三是遵守课堂培训纪律坚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缺勤,不得在培训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群等分享与学习无关的照片及信息;四要尊重授课专家,尊重同仁,尊重工作团队,坚持树立好人民教师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后,福州八中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谢维兴和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陈仁德分别进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在德育工作中的运用》和《“一法一条例”落地创新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  版权所有